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【台北大同】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| 捷運大橋頭站巷弄美食 湯包皮Q內餡湯汁多 乾淨健康蔬菜量多

地瓜 蛋 焢肉飯

這天和男友到朝代大戲院看電影前,
先來在我口袋名單已久的正常鮮肉小籠湯包吃晚餐,
有別於民權西路的喧囂,我們走進寂靜安詳的巷弄中,
看到燈籠高高掛的店面,這裡的人們也靜靜地在享用餐點,
好像大家都有默契般的不吵鬧,相當喜歡這樣的氛圍


▲來這邊用餐的客人似乎都以附近的上班族或居民為主,
店家和客人的感情不錯,還會互相寒暄幾句

菜單↓↓

菜單

▲這裡除了小籠湯包外,還有賣焢肉飯、豬排飯、蔬菜飯等,
反而湯類比主食種類還多,也有提供蒸地瓜、黃金蛋(溏心蛋),
可以感覺的到這邊賣得餐點都比較健康,豬排是用清蒸的,
鮮魚豆腐湯、蛤蜊絲瓜湯也是走清爽路線,是在大台北難得一見的菜單


▲一旁的自助區,內用有提供桂花紅茶、檸檬愛玉無限吃

醬料

▲各種醬料也都蠻齊全,可以自己調配喜歡的口味


焢肉飯$80,附的是紫米飯,配菜滿滿一大盤,
有花椰菜、豆腐、洋蔥炒杏鮑菇、青菜、番茄,
這應該是我看過健康份量又大的便當菜
黃金蛋$10,裡面蛋黃是呈現半熟軟Q的狀態,非常好吃,
又帶有醬油的甜鹹味,十分入味可口,值得拍手鼓勵!

菜

▲配菜們可以說是相當清爽完全不油膩
花椰菜也只是清燙加點醬油膏調味,
實在很適合正在控制飲食的人來吃~

地瓜

蒸地瓜$15,這也應該是我吃過最鬆軟綿密卻不乾口的地瓜,
為什麼我自己蒸的都無法這麼好吃? 而且地瓜的香氣和甜味完全鎖住,
入口地瓜鬆綿甘甜,鼻腔中充滿地瓜香氣
真的好好吃(尤其我又是地瓜控)

湯包

小籠湯包$80(8個),一顆要價$10似乎有點小貴,
但可以感覺到皮蠻薄的,晶瑩剔透,隱約看得到青蔥的綠色

湯包

湯包 湯汁

▲咬一口內餡的湯汁就流出來了,相當鮮甜美味
皮是較Q的口感,肉餡是較軟的口感,搭配蔥末一起入口香氣很足,
不過口味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薑絲入餡的小籠湯包~

檸檬愛玉

▲飯後再來一碗解膩清爽又甘口的檸檬愛玉,真的是一大享受,
甜度大概是微糖的一半,是喝多也不會罪惡的清甜


整體而言,
正常鮮肉小龍湯包提供相當健康清爽的餐點,
在靜謐的巷弄中品嚐無負擔的便當菜,
享受生活日常的安穩,也很棒
期待下回還有機會來嚐嚐清蒸豬排飯。



[ 店家資訊 ] 正常鮮肉小籠湯包

@地址 | 台北市大同區蘭州街115號
@營業時間 | 週一至六 10:00-14:00、16:00-20:00,週日公休
@電話 | 02-2595-3288





-延伸閱讀-大同區美食推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