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

【高雄鼓山】不識紅豆餅 | 京都風格小店 紮實鬆軟餅皮 創意口味不設限 甜鹹皆有 停下腳步買一個 悠閒地品嚐吧


這次高雄行剛好遇到西南氣流,導致連續下雨不斷,
只能趁著暫時無雨的時間到處覓食。

不識紅豆餅是我期盼已久要造訪的店家,
光是看到小店京都風紅豆餅這三個魅力元素,
就足以讓我心雀躍,想把整家店包回家(很誇張)


▲在這一條路上有不少店家,但不識紅豆餅的裝潢最吸引我的目光,
以布搭配木質呈現一種安穩的視覺感,
店兩旁還有擺設盆栽裝飾和小椅子供客人現場坐著吃或發呆等待


▲紅豆餅料理區用玻璃罩著隔絕外來的髒空氣,
從這點和乾淨的店內環境看來,店家對於整潔是很要求的


▲紅豆餅有分甜的和鹹的,還有飲品和冰品可以選擇,
紅豆餅的口味都很少見,而且每種似乎都有精心搭配過,
讓人看了都想點一個來嚐嚐


▲霜淇淋有貝禮詩香甜酒、巧克力oreo、山野家蜂蜜和利抹茶粉口味,
每支50元;另有紅豆餅霜淇淋看起來好豐盛,每個80元



▲櫃台的點餐位置有圖片可供參考,原本只想點兩個來吃吃看,
結果看了圖片總共點四個,老闆問我就這四個嗎,
我還猶豫了一下....(老闆很壞知道我還想點)


▲飲品感覺也都好好喝,但價錢就比較貴一點,
可能店家都有挑選過原料品質的關係


▲店家還貼心的為大量購買的客人整理食用說明,
常溫下可放24小時冷藏可保存3天
若需要加熱還有提供兩種方法~
喜歡這樣多方面考量的建議,有日本人重視細節的風格


▲點完餐待在料理區前看整個紅豆餅形成的過程,
是每次買紅豆餅都要做的事


▲偶爾到旁邊看看小魚悠游也很棒


▲大概等了十幾分鐘終於好了! 牛皮紙上蓋著不識的章和餐點小卡,
這邊是隨人認餐,所以小卡上有寫著我的姓氏~


▲為了讓人方便辨別口味,每個紅豆餅表層都有一個特別印記,
這次品嚐的口味有紫芋地瓜芝麻核桃火腿玉米起司火腿馬鈴薯咖哩


紫芋地瓜$20,表層是黑白芝麻


▲咬一口後看裡面,是豔眼的紫色地瓜和淺紫色的芋頭泥! 
第一次吃到兩種合併的紅豆餅,
不管是視覺的體驗或味覺的享受都令人充滿新鮮感


▲整體甜度適中,紫地瓜還可以吃到纖維,且散發紫地瓜特有的獨特清香


▲芋頭泥裡真的可以吃到芋頭塊! 綿密的口感搭配芋頭泥濕潤的質地
在嘴裡不會感到負擔,
且和餅皮一起吃亦能將甜麵粉漿的香氣層層堆疊在嘴裡繚繞,
十分飽嘴好吃


火腿馬鈴薯咖哩$25,表層是白芝麻培根粒


▲馬鈴薯咖哩的香氣十足
偶爾咬到火腿更增添特有的煙燻味道和帶點嚼勁的口感,
搭配厚實的餅皮會有種吃印度料理的錯覺


芝麻核桃$25,表層是黑芝麻杏仁片


▲品嚐之前先偷窺一下內餡,陣陣的芝麻香氣隨之飄散~
此時的我理智線已瀕臨斷裂,完全無法抗拒芝麻香


飽滿的芝麻吃起來著實過癮,搭配餅皮的甜麵漿香氣,相輔相成,
整體甜度偏低,幾乎沒有什麼甜味,相對健康天然


▲是真的有核桃顆粒
核桃香和芝麻根本是絕配了,入口後鼻喉間都是濃濃的堅果香氣


火腿玉米起司$25,表層是培根粒


▲起司就該這樣拉絲一下,還有些許的黑胡椒提味,
帶點玉米的清甜香,十足誘人


滿滿的玉米粒混合著起司和火腿,
濃郁的起司和厚實餅皮入口會稍嫌有些負擔,
玉米的甜和些許湯汁會讓整體的口感轉變柔和,好吃~



基本上,不識紅豆餅的餅皮有別於台式紅豆餅的餅皮,
台式的餅皮較偏酥硬薄,而不識紅豆餅較偏日式的厚實綿
各有特色!
(只要是紅豆餅我都愛啦)
有機會再來嘗試其它口味!
我愛京都風。


[ 店家資訊 ] 不識紅豆餅

@地址 |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83號
@營業時間 | 12:00至賣完為止
@電話 | 07-5867117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